没有如果

抓不稳一支拙劣的笔

瘫粉 60e 厂瘫 all瘫

蛹(10)

同窗厂瘫

#上周停更,本周双更哈哈,仍然是高中时间线。

#下周不定。

有了第一步,才能走下去。

he保证。

10

  

  高学成很久都没有收到明凯的短信,疑惑地发了条短信过去:“睡了吗?”

  

  明凯马上就回了过来:“没有。成成,你还在想吗?”

  

  高学成:“嗯。那个场景越想越害怕,我感觉整个人都软了,可我真的忍不住。”

  

  明亮的楼道在脑中一闪而过,高学成的眼眶顷刻间被泪水烫红。

  

  明凯:“成成,别怕好吗?我在呢,我一直在呢。如果柯宜还在,他一定也不希望你这样。”

  

  明凯:“他一定想让你记住他最好的样子,也不愿意让你为他难过的,你说呢成成?”

  

  高学成:“可我就是忍不住去想……我…………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害怕,真的不知道……”

  

  明凯:“不怕啊成成,咱们都没有离死亡这么近过,所以你才会觉得怕,你专心和我聊聊天,就不会再去想那些了。”

  

  手机屏幕荧荧的亮光前,高学成噙着泪的眸子闪啊闪。

  

  明凯就像有心电感应一样,连着发来第三条短信:“成成不怕不怕,别哭……你别哭,你哭我心疼……”

  

  像被一道闪电击中,高学成感到一阵电流从心脏直冲颅顶,所到之处一阵火辣辣的疼。却不再感觉抗拒,因为四肢都暖暖的很舒服,心窝也暖乎乎地泛着酸。

  

  高学成被明凯突如其来赤裸裸的关心冲击得六神无主,此刻倒是真的忘了自己那些靠近黑暗的反复想象。

  

  明凯:“成成,你睡了吗?”


  真的会心疼......吗?好像并不想拒绝了......

  

  高学成动了动手指,一个字也打不出来。

  

  那端的明凯轻轻叹了口气,慎重地发出那晚最后一条短信。

  

  “成成,和我在一起吧,前面的路,我陪你一起走。”

  

  这是明凯第二次的表白,比第一次戳心许多。

  

  那颗早就落在高学成心上的种子欢天喜地地开了花,再也不能让他忽视了。

  

  高学成的注意力被成功地转移了,虽然悬在心上的事情变了,却睡了一个香香甜甜的觉。

  

  

  第二天到学校的时候,高学成远远就看见明凯满脸褶子地和冯卓君谈笑风生。

  

  高学成突然就觉得好开心,全身上下都有种说不出的踏实舒服。

  

  整整自己的校服领子和下摆,高学成努力压下满心的雀跃,抓紧书包带子,面无表情地踱步过去。

  

  明凯一边说话一边往门口看,眼神幅度虽小,还是被对面的冯卓君看出了点端倪。

  

  “明凯,你现在变成暗凯了我跟你说,大清早的等谁呢?”

  

  明凯抓紧时间瞟了一眼门口,然后用手摸摸鼻子,盯着冯卓君笑着解释:“我能等谁啊,我在看班主任有没有早早来教室收割我们,我感觉他最近来得越来越早了。”

  

  冯卓君鄙夷地笑了一声:“别的不说,你这随机应变能力我是服的,这我真服了。”

  

  话音未落,就看到明凯满脸媚笑地喊:“成成你来啦!今天来得好早,有没有吃早点?”冯卓君左手边的影子就坐了下来,身上仿佛带着早秋的露水。

  

  高学成看着眼前明显过于热情的明凯,马上想到他昨天晚上的短信,耳朵都红了半边,垂下头不敢看他,闷闷地应道:“路上买了,一会儿吃。”把书本都拿出来放好后,高学成抬起头看着前桌和同桌,一脸茫然:“你们都看着我干嘛?你们吃了吗?感觉今天教室好热啊!”


  明凯的眼神滑过高学成红红的耳廓,看着他细直的鼻梁上都冒出了汗,嘴角不自觉地勾了起来。他情不自禁地把高学成散落的刘海扒开,一边接过高学成的话头:“秋天了嘛,早上外面温度低,教室现在都开始供暖了,温差太大,你肯定会觉得热啊。”明凯放下手,瞟了眼盯着他的冯卓君问道:“是吧,卷毛?”冯卓君轻笑了一声,没有回答。


  高学成的神经绷得很紧很紧,几乎在以神游天外的状态吃早餐,连有人动他的刘海都没有察觉到。明凯的气息离得太近,他从来不知道明凯的存在感如此强烈,强烈到连食物的香味都能遮盖掉。


  高学成机械地咀嚼着,味蕾早已失去了功能。他感觉自己的耳朵越来越热,直烘得鼻梁挂上小汗珠,可拿着食物的手指却莫名冰凉。


  “砰砰。砰砰。”


  周围所有的嘈杂渐远渐消,高学成的世界里只剩下心跳的声音。




评论(3)
热度(8)

© 没有如果 | Powered by LOFTER